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有没有那种黑胶片机,
美好时光都去了那里;
我变小了变细了进去,
就能把过去重新游历。
 
第一颗乳牙掉了藏起,
积木一百遍终于搭迄;
爸妈两手间荡着秋千,
单车远行载我看飞机。
 
穿上红舞鞋的红舞女,
开上快车道的发动机。
路旁的风景匆匆而过,
时常也有心动的主题。
 
直到踏过红毯携柔荑,
由缰野马终红尘落地。
呱呱坠地历史再走起,
看他想我卅年如镜里。
 
年少我古董店里大象,
闯荡总怕生活缺调剂;
而今这宝流涎卧怀里,
善待世界给他存福气。
 
手机照片也可耐摩挲,
好似时光穿梭放映机。
美好片段我总想喊停,
赖在斯时放任我嬉戏。
 
常祈祷爸爸妈妈不老,
也希求孩子快长身体。
时光快慢之间被拉扯,
不如停在美好留记忆。
 
吞噬时光怪兽在哪里,
屠龙之术我还算熟悉。
屡败屡战也要战胜你,
把时光送回应许之地。
 
问我有没有那种神力,
普通人四眼仔渐油腻。
抓住时光或用力记忆,
人间走一遭这是富裕。
 
那便如此吧,
那便如此吧,
那便如此吧。
 
 
 
话题:



0

推荐

高尔基

高尔基

222篇文章 4小时前更新

笔名北方君子,张家口人,财新传媒副总裁,曾任职于汇丰银行、中信证券,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首届本科生校友导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