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那一张便签鹅毛笔写着寂寞,
浮光掠影里千年匆匆跑过。
虚虚实实里辨认出红尘的轮廓,
内燃机惊醒穿越世纪的顿悟时刻。
 
一笔长一笔短那是你的风格,
半生长半生短我用来细细琢磨。
滥觞有尽处脑壳烧坏了要修,
时光补充着弹药与你反复切磋。
 
千般滤镜反复看维拉斯奎兹,
毕加索临摹摸索重构了百年宫娥。
圣家堂脚手架长相厮守如永久,
荣耀面繁琐荣光,殉道面削刻蹉跎。
 
我会成了你吗?我会成了你吗?
你会赐予我,有如你的智慧与人格,
是吗?
 
我坚守,我坚守,坚守在你的城堡,
以及干枯的护城河。
我的骑士,我的瘦马,我的旌旗,
都在挣扎,挣扎在时代的泥沼里,
或渐成枯骨,或渡化佛陀。
 
历史不就是一台绞肉机,
我们的灵与肉来回地折磨;
凝聚出的一滴舍利子,
那是人类,那是永恒,
分不出你我。
 
 
话题:



0

推荐

高尔基

高尔基

222篇文章 4小时前更新

笔名北方君子,张家口人,财新传媒副总裁,曾任职于汇丰银行、中信证券,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首届本科生校友导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