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关于日出和日落
 
 
 
日出篇
 
天与地的界限,
划清了佛与魔。
不听不看不说,
忍他春秋故我。
 
可我不能,
不能躲在我的果壳。
哪怕我在永恒的时空里,
毫无争议的王者。
 
我应跳脱,
跳脱轮回的折磨。
一剑斩断归路,
切开宿命绳索。
 
我奋力,我拼搏,
肌肉崩裂,岩浆成火。
风云也呼啸长歌,
人间也燃烧变色。
 
看无数人的长焦,
聚拢在天地中央的我。
在我挣脱大海的那一刻,
众生也随之欢呼,
天界却血流成河。
 
我,
终于定义了我。
 
 
 
 
日落篇
 
最爱俯瞰人间,
人间有红尘冷暖。
冷暖却有时不自知,
错过时光的经典。
 
直到身上铠甲忽变,
幻成星云锁链。
我被牵着飞翔,
犹若风筝一线。
 
也许这还是宿命,
沉浮无论贵贱。
我向上爬坡挣脱,
重力却堕我深渊。
 
沉入海底的那刹那,
我的喉咙声嘶力竭的呐喊。
我拄着海底金梁,
也耐不住向下的涡旋。
 
看到微小的灯塔,
启发我灵光乍现。
我用尽洪荒之力,
把灯塔点燃。
 
愿暗夜,
有我的延续。
 
话题:



0

推荐

高尔基

高尔基

222篇文章 4小时前更新

笔名北方君子,张家口人,财新传媒副总裁,曾任职于汇丰银行、中信证券,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首届本科生校友导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