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壬寅寄志

 

晴耕雨读凭随性,

茶亦沉浮了无痕。

躬身迭步惊觉老,

雪泥鸿爪未知深。

庄子临桥鱼羡我,

莎翁沥火笔成人。

微言胜有移山志,

白头堂下静斫轮。

 

2021年做了几件顺遂心愿的事情,完成了一件人生大事,还有一点一滴的努力和师长朋友们的成全:

1)我们班级成立的奖学金今年满10年,我们在母校组织了值年返校活动,也邀请了我们亲爱的老师们见面;

2)爸爸妈妈如愿以偿参观了敦煌,实现了资深文物工作者和国宝的对话;

3)儿子幼儿园毕业,成为一名小学生,我当选了朝阳区好家长;

4)推出了财新数据平台,为数据通提供了pc版,聚合了更多的外部非标数据库,建构了AI驱动的中台“织雀系统”;

5)我们在新动能智能贝塔指数和高质量因子的基础上,利用自行研发的AI计算系统开发的AI策略因子,全年投资收益25%,显著跑赢大盘;

6)我们的ESG数据库为公募和私募机构关注和采购,同标普和MSCI的数据一道成为投资评价标准;

7)做了一两个结构很复杂的并购项目,对业务进一步发展有帮助;

8)我们的ESG30人论坛再次扩编,邀请了几位新专家加入,并平行启动了“双碳行动”;

9)我们以和BBD合作的数字经济指数为基础,参加了博鳌亚洲研究院组织的有关数字经济的研究课题;

10)我们提供的数据底层支持了北京市基金业协会、全球PE论坛的年度“中国PE/VC行业评选”;

11)我们深度参与了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组织的“中国数据经济产业示范样本”行动,并担纲了《数字上的中国》乡村振兴和碳中和两章的撰写,为了做好研究,我还在农村里住了两个月;

12)我们和湖北省政府、洪泰基金合作,推出的碳中和白皮书,就湖北的低碳工作案例进行考察和总结;

13)长江商学院的年刊发表了我的小论文《The Future of Green Finance and Impact Investment》;

14)入选了“碳中和五十人”的特约专家团;

15)《凤凰知音》收录了我的故事,介绍了我的小说《大投行家》;

16)观看了话剧《威廉与我》,写的剧评被财新mini收录刊发;

 

期待2022年,长辈们健健康康,孩子们茁壮成长,财新集团红红火火,业务创新蒸蒸日上。

话题:



0

推荐

高尔基

高尔基

222篇文章 4小时前更新

笔名北方君子,张家口人,财新传媒副总裁,曾任职于汇丰银行、中信证券,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首届本科生校友导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