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年是财新传媒与机构投资者(Institutional Investor)进行榜单合作的第五年,“2021机构投资者•财新资本市场分析师成就奖”共推出最佳分析师团队、行业最佳分析师团队、最佳销售团队等三大团队系列奖项,根据境内外投票推出6个榜单,覆盖30个行业单项。

作为《证券分析师外部评选组织机构自律公约》的第一批签约机构,财新传媒对评选规则进行了全面升级,本次评选面向研究中国上市公司并向全球机构投资者提供研究服务的证券分析师团队,全面覆盖本土和国际的研究团队。同时,本次评选继续聘请了第三方独立审计机构——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数据、投票流程、榜单结果进行了鉴证服务,并出具报告。

昨晚举行了颁奖典礼,我代表公司做了简短发言,想来也是这几年工作思路的一个梳理,于是在这里做一个分享。更多详细信息,可以参考公告板:

https://www.caixin.com/2022-01-14/101830418.html

各位领导,各位贵宾,

感谢大家百忙之中拨冗参加 2021 机构投资者〃财新资本市场分析师成就奖颁奖典礼”暨资本市场发展研讨会。这场盛会群贤毕至,俊才星驰,既聚集了市场大咖就中国资本市场未来发展前景进行华山论剑,也是机构投资者和财新就证券分析师年度成就获奖的一次集中展现。在此要祝贺今晚取得好成绩的机构,恭喜大家!

在财新传媒和机构投资者公司过去五年的共同努力下,作为唯一一个以境外买方机构为投票主体的评选活动,中国资本市场分析师成就奖已经成为中国资本市场不可替代的卖方评价基准,对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金融机构起到积极作用。特别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建立科学规范务实的证券分析师评价体系,对于发挥资本市场资源调配功能非常有意义,是中国资本市场现代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的榜单由近950家机构投资者投票产生,他们的选择经过德勤提供的独立审计后,凝聚成了今天榜单上的分析机构和销售机构排名。

我们的主题是“新战略、新发展、新趋势”,这也一直是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精神,聚焦时代发展,紧扣时代主题,不断建立健全资本市场,为经济和社会的发展,提供制度、智力和资源的支持。今天中国所倡导的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在提高人民福祉的同时,

促进产业升级发展,实现低碳和绿色转型,推进共同富裕和包容普惠,这些时代命题,都需要资本市场和金融从业者,都能基于对社会和经济基本面洞察研究的同时,为服务于实体经济不断就金融产品进行推陈出新,以适应时代的发展。

我们这一年也在不断探索,做了一些有意义且有趣的尝试。包括我们的ESG30人平台日益获得更多关注,双碳行动加和国家发改委国和中心、联合国工发组织共同推出,我们和博鳌亚洲论坛研究院对于数字经济和数字生产要素的研究初见成果,我们的ESG评估体系也支持了北京市基金业协会对中国PEVC行业的年度评选。我们同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合作推出了数字经济样本示范企业和图书《数字上的中国》,积累了大量数字化赋能乡村振兴和碳中和的典型案例。等等,不一而足,非常有意义,也非常有收获。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随着中国经济的现代化和国际化发展,中国资本市场也将以更大的开放态度和创新精神,面向全球,拥抱未来。我们希望,以我们微薄但持续的努力,能够在这个历史进程中贡献一点点力量。也期待在座的各位专家,为着更辉煌灿烂的未来一起努力。

再次祝贺今晚的获奖机构,祝大家新春快乐!

 

尔基

话题:



0

推荐

高尔基

高尔基

222篇文章 4小时前更新

笔名北方君子,张家口人,财新传媒副总裁,曾任职于汇丰银行、中信证券,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首届本科生校友导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