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你们喜爱的老姐姐返场了!

遗孀接管上市公司拿到第一个投名状。
 

鱼歌打开门的一刹那,就扑到了来客的怀里,她哭着说,“师姐……”

她的师姐抱着她,回头看了看跟着自己来的人,摇摇头。

三个人在客厅坐下,鱼歌赶紧整理自己的头发,拿手又擦了擦自己的脸,把泪痕都擦干净。

师姐宁彩,国内顶级证券公司泰和证券创新投子公司的总经理,是西溪大学管理学院的传奇人物。她本科毕业就到香港,在中环打拼出一片天地,而后参与了怡华银行对越安证券的收购,后来辗转几家机构,又回到越安证券担任业务骨干。直到几年前,和越安证券另外的高管于远结了婚,顾忌办公室恋情,于是转会泰和证券,并一手创立了创新投业务线。

她还有一个传奇,就是泰和创新投的班底,是一水儿的女投行人。其中她的副总白蓓,还是宁彩的大学同学。

两个女人,能跨越那么多年,从同学变为同事,同心同德,没红过脸,这也在业内被传为佳话。

而跟着宁彩来的,是建文互娱的CFO,孙丽。鱼歌不熟,只是知道是郭柯从建州文投派下来的,她加入时,鱼歌已经去新加坡了。

宁彩搓搓手,看着鱼歌,“我也很抱歉,一直在外地,听到噩耗,赶紧往回赶。孙丽要来看你,执意要和我一起,我想就一起。孙丽在怡华银行时就跟着我,也是咱们西溪大学的,经济学院的,对吧?可能在学校时你们不熟。”

孙丽给鱼歌递过去一张纸巾,“追悼会之后这几天一直想来,和鱼总聊聊公司的事情,只是觉得怎么都有点唐突。今天和宁师姐说起来,发现都是校友,所以一起过来看看你。”

鱼歌通红的眼睛,看着孙丽。孙丽披肩发,穿着纯黑的西服,没化妆,手里拿了一摞文件,就像刚从公司匆匆过来一样。

她突然意识到,追悼会之后,全公司上上下下,没有一个人找过自己说公司的事情。

妈的,罗笙刚不在,你们就拿我当摆设吗?!鱼歌突然意识到。

她咬咬牙,定了定神,狠狠地说,“谢谢宁师姐,谢谢孙师姐。”

她看着孙丽手中的文件,一字一顿地说道,“这几天的信息量有点大,他们跟我说的,我还在消化,毕竟两年没参与,有点手生。”

孙丽看了看宁彩,稍有狐疑。宁彩握了握鱼歌的手,“孙丽是自己人,绝对的自己人,现在这种情况,自己人要靠自己人。”

孙丽点点头,没看鱼歌,低头打开手中的文件,一本一本摊开。“鱼总,你是公司的股东,我想公司有很多事情,你应该知道,甚至参与决策。这些资料也都是公开资料,不用瞒着宁师姐。但里面很多细节,你如果需要,我很愿意给你讲一讲。”

她的视线绕开鱼歌,看着远处的虚无,说道,“公司这几天也很忙乱,我想没来找过您的同事,您也不要怪罪。罗总赶上这样的事,公司能代办的,肯定都会代办。只是我想以后不少事情,要鱼总自己亲自过问了,所以我决定先来看看。”

鱼歌没说话,接过孙丽手中的文件,故作随意地翻了翻。

她感到这些文件的分量,很沉重,压得她喘不过气。

孙丽说,“公司一直以来业务的确不错,但最近确实面临了一些问题,罗总本来是有过一些想法的,和我说过。不过——”

看鱼歌抬起头看她,孙丽坚定地说道:

“这些想法,以后需要鱼总来主抓了。而我,会全力配合。”


 

话题:



0

推荐

高尔基

高尔基

222篇文章 4小时前更新

笔名北方君子,张家口人,财新传媒副总裁,曾任职于汇丰银行、中信证券,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首届本科生校友导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