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孔雀

耕者忘其犁,锄者忘其锄。来归相怨怒,但坐观罗敷。————《陌上桑》

 


 鱼歌要发威了,发威之前,先找一个老朋友做些铺垫。​

有人说朝阳区是北京最繁花锦簇的地方,那么在万花丛中,三里屯应该就是最艳丽的野玫瑰了。她夜夜笙歌,她烈火烹油,她风情万种。

太古地产在21世纪第一个十年,选择了三里屯酒吧街这样的城中之城,按照香港综合地产的理念修建了太古里,一跃成为北京最时尚的街区。

而后几年综合商业地产在北京遍地开花,太古里反而有一段时间泯然众矣,反正都是遛娃遛狗,哪里不是遛?

直到2013年一个天才的市场总监Vivian重回太古地产掌舵,重新明确了太古里时尚的定位,迅速同周边商圈划清界限,不啻为靓女重新上妆,闪亮返场,王者归来,由此重塑了北京时尚最高地的地位,这场变革的冲量延续至今。

太古里南区的橙色大厅以及厅前广场,经常会有特色的策展举行,尤其是相关服饰、首饰、电子产品等,拥有明确的粉丝团体,产品以季为单位不断更新,非常适合在这里亲民策展。

不过每天上午,整个太古里都是睡眼惺忪的,也难怪,这个街区本就是个昼伏夜出的怪物,早起的虫儿肯定不会吸引它这种懒鸟。

但是鱼歌起得很早,稍作装扮,就走到太古里南区三楼的皇后饭店。这种充满殖民地风格的名字,在北京显得格格不入,大抵也是为什么藏身在太古里南区的三楼,这里非老饕不会上来,早就在二楼被星巴克拦住了。

昨晚忐忑不安地发微信给郭柯时,鱼歌也没想预期会立刻收到回复。不想半夜的时候,郭柯回复说今早在这里一起吃早饭,她还蛮惊讶的,因为和宁彩说的不太一样,不过想了想建州文投的办公室在京城大厦,离这里不过步行片刻的路程,也就理解了。

推开皇后饭店的大门,鱼歌看到郭柯坐在靠窗的沙发座上,点点头坐在他对面,随意地问了一句,“没想到你选在这里,还蛮有品味的。”

郭柯正一只手拿着当天的《南华早报》翻来覆去的看,半抬起头,从眼镜上沿和眉骨的缝隙里看着鱼歌,说道,“这里的香港味道很正宗的,而且也有‘南早’看。”

他看鱼歌表现出兴趣,继续说,“这个品牌是1952年于永富先生在香港创立,他做的俄式西餐在香港广受好评,‘皇后’这个点名是因为当年正好是英女皇册封,这个我们就不管了。总之,连泰兴餐厅的林老板都推荐给我,我觉得,肯定是正宗的。”

泰兴餐厅是香港最大的快餐连锁集团,也是郭柯当年的客户。

鱼歌撇撇嘴,两只胳膊架在椅子两侧的扶手上,狐疑地看着郭柯。

郭柯说,“中午小宽老师在这里有个美食品鉴会,我想就偷个懒,不挪窝了。这里早餐也很不错,不会委屈你的。”说完还摊摊手。

鱼歌点点头,“这还差不多,是实话。”她回身从包里拿出一本书,递给郭柯,“大叔,您提过香港商务印书馆的《蒙古大公》,我搞到了,给您赏鉴。”

郭柯摇摇头,双手接过书,把眼镜抬起来,翻看了几页书,“太过意不去了,我这有一搭没一搭的闲事,你不该这么费心的。”

说罢,他抬起头定睛看着鱼歌,说道,“你下一步想怎么办?”

鱼歌笑了笑,拿出一张纸,递给郭柯。

郭柯看了一下,密密麻麻一张纸,郭柯一目十行地看了半晌。

他点点头,说,“那我心里就有数了。”

他向前微微探身,“这几天的确有不少人上蹿下跳,你要有心理准备。”

鱼歌笑道,“这家公司大叔是大股东,大叔不跳,公司就稳。”

郭柯自嘲地摸了摸头,“树欲静而风不止啊,”他拿手指戳了戳鱼歌给他的方案,说道,“想的蛮周全的,做事也要心思缜密。你要想好,这种事,开弓没有回头箭。”

鱼歌正正身,“做好准备了。”


 

话题:



0

推荐

高尔基

高尔基

222篇文章 4小时前更新

笔名北方君子,张家口人,财新传媒副总裁,曾任职于汇丰银行、中信证券,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首届本科生校友导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