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大姐大的粉丝团出场,太古里满是应援团

中年男人的求生欲,美食家小宽老师串片场
 

这时,楼下橙色大厅前面的空场上,突然传出节奏感十足的歌声:

“幺六三班的天台,天空很蓝,时间很慢,我们向远方看。

那前方,是小城的车站,那前方,是秋意的寒蝉。

那前方,是少年们的漂流啊,那前方,是对过往的留恋。

那前方,是无畏的小船啊,那前方,是坚定的风帆。”

郭柯狐疑地看了看鱼歌,鱼歌也一愣,她指指自己,这首歌是很多很多年她第一次参加选秀时唱过的一首原创,《天台》。

那是很古早的一个节目,《向上吧,少年》,鱼歌当时还是个初中生,瞒着父母去报名参加的第一个选秀节目。

节目很生涩,鱼歌也很生涩,但那次节目她认识了很多后来相伴至今的好友,所以她印象深刻。而这首歌,算是她第一次上场时唱的歌曲,因为是原创,在评委中褒贬不一,是一位评委的坚持,拯救了她。

而这首歌在后来鱼歌通过其他选秀节目出道之后,被她的粉丝团掘坟挖出来,后来被反复修改,经常在粉丝团聚会时传唱。

鱼歌大叫声,跑出皇后饭店,她站在饭店的天台上往下看,刚好看到一群人在空场里,正在唱这首歌。

空场后面的背景板,是她的巨幅照片,赫然写着“我爱我鱼”、“大鱼你快飞”等等应援口号。

站在天台上看着她的铁粉唱着自己的老歌,鱼歌眼泪一下子就涌了出来,仿佛一下子回到了那个断位出道的晚上。

她看到她粉丝团的主理人红苕站在舞台的中央。四目相遇,红苕高兴地举起照相机,给鱼歌拍照。

郭柯刚好走出皇后饭店,也在天台上探头往下看,鱼歌激动地凑在郭柯身边,向红苕招手。

非常巧的是,刚好一个白白胖胖的先生走到他们俩身边,郭柯看到就一把拉过到身边。于是三个人拍了一张站在天台俯视的合影。

“白先生”一副摸不着头脑的样子,“老郭,这是怎么回事?”

郭柯笑了笑,“宽哥,也是巧了,和建文互娱的鱼总谈点事,结果赶上她粉丝团给她献礼,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我就拉你一起了。”

小宽摸摸头顶,“还真新鲜。赶紧进去吧,于老板和我约好了提前聊聊,你们既然在就一起聊吧。”

鱼歌朝小宽鞠了一躬,“小宽老师好,幸会幸会。您的美食节目我特别喜欢看,加您个微信。这次活动我来不及参加了,您看楼下这不一大群姐妹呢,我得招呼招呼去。”

迅雷不及掩耳地加了小宽的微信,鱼歌用右手跟郭柯比了一个打电话的动作,也不顾郭柯什么反应,就往楼下跑了。

她冲到楼下,她的粉丝便涌了上来,抱着她的胳膊、肩膀,向她嘘寒问暖。她大声向大家问着好,但人很多很吵,已经听不到彼此的声音了。

红苕这时拨开了人群,走到她面前,一把抱住了她。不想红苕没控制住情绪,哭出了声音,结果粉丝里也陆陆续续传出哭声。

鱼歌一看这样的情况,立刻板起了脸,她拉着红苕,走上舞台,拿起话筒,回头看着台下她的粉丝,稳了稳心神,她慢慢说道,

“姐妹们,姐妹们,谢谢你们送给我的这份惊喜。我很意外,也很感动。好久不在这里出现,但我从未觉得你们走远。结缘在那个夏天,我的心和你们永远相连。最近我的确遇到很大的困难,也许生活会暗藏凶险,也许我会一无所有,但我们在一起情比金坚。有你们的陪伴,我决心已下,我会一往无前。

感谢你们的陪伴,我会留在北京照看。前方可能是一场苦战,你们更要照顾好自己的生活,不要被我的生活打乱。我明白你们为我的好,我也把你们的快乐长厢惦念。我们要好好的,各自珍重,交出最好的答卷。”

三里屯橙色大厅前一片姑娘的海洋里,鱼歌今早信手在发梢系着的橙色发带,好像在熔融火海里的一把火炬,不断发出微弱但坚定的光和热。


 

话题:



0

推荐

高尔基

高尔基

222篇文章 4小时前更新

笔名北方君子,张家口人,财新传媒副总裁,曾任职于汇丰银行、中信证券,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首届本科生校友导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