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一个大国企的CEO,谁敢把他骂的狗血喷头?

一个上市公司COO,​为啥给人点烟,送人戏票?​ 
 

 

 

在北京众多的商圈和酒店中,马会是个特殊的存在,因为这家由香港赛马会运营的酒店,是会员制的,非会员不能住。

谭墨非常喜欢这里,和人谈个事,经常会在这里。因为外人不容易进来,相对比较清静。这里的陈设,也让他有一种“暖风熏得游人醉”的错觉,亦或是“梦里不知身是客,一晌贪欢”的错觉。毕竟,在香港生活了那么多年嘛,总有点情结。

他今天在这里的幸运阁和一个重要客人吃了午饭,苏少也想约他下午见面,于是他让苏少在马会B1层的雪茄吧等他。

结果不期让人迎头训了一中午,正没好气,他满脑门子官司走进雪茄吧,正看到苏少搭了一个椅子角,坐着等他。于是他什么也没说,就坐在对面沙发上,半仰躺着。

苏少陪笑着给谭墨点上雪茄,又递上两张话剧票,说道,“最近有个剧在国家大剧院上演,我也是偶然得了两张票,但我实在不懂风雅,我想您和嫂子是最合适的,所以给您送来。”

谭墨把头枕在胳膊上,眯眯眼看着苏少,问道,“说吧,有啥事啊?”

苏少本想有更多的周旋,被这么迎门一问,清了清嗓子,醒了醒神,试探地问道,“这几天我和公司几个副总,替股东们看着摊,日常运营表现还不错。就是不知道股东们会有什么打算。您是我们亲股东,我想先问问您。”

谭墨眯着眼,瞪着苏少看了半晌,把苏少看得心里发毛,他看苏少眼睛开始在他的周围躲着他眼睛游移,他才笑了一声。

“苏少,公司是你们自己的,你们自己吃肉,我们股东喝汤。你们想怎么样,自己商量清楚,告诉我们就好,我没心思管闲事。”

苏少苦笑了一下,“罗笙出事以后,公司一日不可无主。我和罗笙交流比较多,公司下一步怎么走,商量的清清楚楚,但毕竟我这名不正言不顺,很多事现在都搁在那。”

谭墨低头吸了口雪茄,嘴里吐出两个烟圈,指着苏少说道,“我看你们公司该干的事情一件没少干。你们董秘孙丽不是该公告的,也公告了吗?明天开董事会,该讨论的到时自然见分晓。再说了,你们董事长是郭柯,你有啥想法找过他吗?他管事,我不管事,这么多年你看不出来吗?”

苏少愣了一下,笃定地说,“郭总那边对我是很支持的,我和他也经常沟通。但是您是我们老领导啊,没您支持,我们这个团队就没今天。所以您的支持,对我们至关重要。”

他把“至关重要”四个字说的一字一顿,看着谭墨,目光异常坚定。

谭墨点点头,拿起手机翻了翻,抬头突然问苏少,“对了,那个《Fresh Life》的项目,你们最后决定做还是不做?”

苏少忙说,“这事我们肯定不能放弃,还在走审批程序。这事我们内部有一定争议,但我是积极支持的。”

谭墨点点头,又吐了个眼圈,盯着苏少说,“切,你们没钱了,这事市场里早就知道了,也就那个傻老外,还苦等着什么审批程序。我问你,就是你自己,到底想不想做?”

苏少忙说,“想做,我是非常想做的。那天,就那个酒会上,我和Fred又谈了一个新合作,买老游戏,再搭一个新游戏,还蛮合算的。”

谭墨指指苏少,“你小子无利不起早,Fred肯定是找高人盘道了,找对人了。你要能保证以后的业绩,你们缺的钱,邦德国际可以出。”

苏少笑得跟花一样,他忙说,“求之不得,我自己是肯定有信心的,能给股东带来更多收益。”

谭墨看看苏少,翻了翻手机屏幕,给苏少晃了一下,“这公司以后谁说了算,还不确定,你自己想清楚。我反正,谁给我挣钱,我给谁投票,你也是明白的。”

屏幕上是三里屯太古里橙色大厅前刚刚发生的一幕,在三楼天台上,郭柯、鱼歌和另外一个他们不认识的人在一起。三个人的表情非常值得玩味。


 

话题:



0

推荐

高尔基

高尔基

222篇文章 4小时前更新

笔名北方君子,张家口人,财新传媒副总裁,曾任职于汇丰银行、中信证券,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首届本科生校友导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