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妈妈,

您种的君子兰,

真的不是我玩坏的。

 

下午你们上班以后,

院子里来了一只长颈鹿。

它把头伸进了阳台,

看了我们的花圃好久。

 

我拿起冰淇淋,问它,

它摇摇头;

我拿起火火兔,问它,

它摇摇头;

我拿起尿不湿,问它,

它摇摇头。

 

不理你了!我不耐烦了。

它可怜兮兮地说,

我只想吃口草。。。

 

妈妈,

您种的君子兰,

真的不是我玩坏的。

长颈鹿走的时候,

还让我感谢您呢。

 

话题:



0

推荐

高尔基

高尔基

222篇文章 4小时前更新

笔名北方君子,张家口人,财新传媒副总裁,曾任职于汇丰银行、中信证券,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首届本科生校友导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