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刚刚出生的时候,
妈妈把我放在小熊怀里,
我使劲睁着我的眼皮,
小熊高大地好似我的天地。

当我长出乳牙的时候,
我和小熊并肩坐着过家家,
说着大人们听不懂的悄悄话,
小熊和我一般般大。

当我满屋子跑的时候,
我抓着小熊耳朵上窜下跳!
墙面上都是我们的合照,
小熊依偎在我的怀抱。

小熊啊小熊,
为什么我一天天地长高,
而你却在默默地变小?

直到有一天,
我看到爸爸的老照片,
看到他和小熊的合影,
如我们一样的童年玩伴。

爸爸伟岸的身躯,
更显得小熊是个玩具。
可他拿起小熊的时候,
温柔如老友相聚。

爸爸说我也会有一天,
长得好似他一样高,
也许还要更高,
小熊不会跟着长大,
比起我会越来越小。

可是我们是朋友,
所以我以后要把它照顾好;
一如我来到这世界,
感恩于它的怀抱。

小熊啊小熊,
你是我生命的一部分了,
我会如你呵护我,
一直呵护你,
到好久好久以后。



 

话题:



0

推荐

高尔基

高尔基

222篇文章 4小时前更新

笔名北方君子,张家口人,财新传媒副总裁,曾任职于汇丰银行、中信证券,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首届本科生校友导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