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与我,
僵持着不可调和的矛盾。
我与我,
共享着嬉笑怒骂的灵魂。
 
打穿时光的我,
穿着警服骑着摩托,
像黑猫警长那样,
去把另一个我捕获。
 
你错了,你错了,你错了,
你的人生为什么不能这么如果。
没如果,没如果,没如果,
我就是这么渺小平凡我还是我。
 
听我说,听我说,听我说,
人生不过大江大河拼搏过热爱过;
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
百年孤独茕茕孑立相吊的影和形。
 
我像个野兽,我困兽犹斗,
我拉开锁链,我还在山顶,
普罗米修斯的命运写在生死簿,
撕掉它逃离五行我要做悟空。
 
过去的我,煎熬着,反复着,
牛排两面煎,熟到香喷喷,
to be or not to be,
四处求索四处讯问。
 
随着日月流逝,终于到了此刻。
此刻的我,好似等待着我,
在那一个时刻,
我和我重合。
 
一个渡化了沧海,
甩过长长的彗尾,
有些彷徨有些疲惫;
 
一个站定在此刻,
入定的老树昏鸦,
以梦为马以心为家。
 
那水火交融的自我,
那百炼成钢的淬火,
那蘑菇云下的试验,
过去是反物质,
现在是原子核!
 
我与我,
默契相守,满足而不折腾,
好的有如,
一个人一样。
 
话题:



0

推荐

高尔基

高尔基

222篇文章 4小时前更新

笔名北方君子,张家口人,财新传媒副总裁,曾任职于汇丰银行、中信证券,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首届本科生校友导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