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外一首
武汉武汉
高尔基
 
万里长江此处勾勒一座城,
万古大湖风华横溢水蒸腾,
万方英才百川归海聚于此,
万众齐心筚路蓝缕九头鹰。
 
力士拉粗纤扯来大江大河,
女神洒圣水布起池塘湖泊。
盘古累倒了化成丘陵山坡,
诗仙想透了登楼写就诗歌。
 
这是个跌宕起伏的大都市,
这是个踏浪前行的大都市;
这是个梦想成真的大都市,
这是个大彻大悟的大都市。
 
那天你问我生命的意义,
我说东湖有秀外慧中的贵气;
那天你问我拼搏的启迪,
我说光谷有青春喷薄的朝气。
 
那天你问我友谊的记忆,
我说樱花有铭刻在心的灵气;
那天你问我创造的秘密,
我说黄鹤有流芳千古的仙气。
 
把你的生命注入这地方,
他会还你生生不息满满当当;
他让你忘了自己的平凡,
茁壮成长做自己的帝王将相。
 
他在他星罗棋布的苍穹,
他是不羁不凡命运的主人翁;
他在他锦绣历历的山河,
他是且压且直常青的不老松。
 
他曾是那朵气蒸云梦的梦,
他就是那座众志成城的城,
他见证着愈战愈勇的众生,
他期待着苦战凯旋的重逢。
 
武汉,祈愿你,
生机永恒!
 
话题:



0

推荐

高尔基

高尔基

222篇文章 4小时前更新

笔名北方君子,张家口人,财新传媒副总裁,曾任职于汇丰银行、中信证券,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首届本科生校友导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