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财新数据今早报道:
“【市场动态】人随财走 汇丰三大全球高管将迁至香港发号施令。

汇丰行政总裁祈耀年将在周二公布2020年业绩时,开始宣传被内部称为“重返亚洲”的战略。汇丰财富和个人银行业务首席执行官Nuno Matos、全球银行与市场联席主管Greg Guyett和全球商业银行业务首席执行官Barry O’Byrne等三大人物将迁至香港,意味着将在这里对承载2019年95%净利润的主要业务发号施令。”

 

【市场动态】人随财走 汇丰三大全球高管将迁至香港发号施令database.caixin.com图标



高管评述为:

““汇丰的潜力来自去繁从简、消除冗余和加强数字化,”Keefe,Bruyette&Woods的银行分析师Edward Firth表示。“对我来说,这才是机遇,而不是‘重返’亚洲或其他战略上的重新部署。””

如果你读过《大投行家》,可能知道在这个平行世界里的“怡华银行”,它同样是一头大笨象。里面有过以下的这个情节。
表面上我写的是几个投行年轻人成长的烦恼,其实我一直坚持在写着的是一家外资银行的中国战略转型啊。
要感谢Paul Smith这样伟大的投行家,他以他的视野、判断和胸襟,带动怡华银行这样一艘巨轮,扭转航向直指历史洪流,尽管最后他是以自己的光荣退休作为代价。
可惜,这样的人,是不世出的。


第二章《创世纪》第15节


“我们应该很快就能再次见到了吧,讨论了10年的总部迁移计划,可能会快启动了,我们的总部会重新搬到香港。”
谭墨心里在盘算,他觉得这是一个好消息。
Paul指着谭墨的鼻子,“Morris,你要小心。这栋楼里的人,不一定都和我一条心,这是一个庞大的家伙,体制,成也体制,败也体制,我用了10年都没有说服所有人同意搬迁总部,如果有人想毁掉你,我不一定来得及说服他们保你。”

第二章《创世纪》第16节

香港将要再一次成为怡华银行的总部了,这个庞然大物突然从伦敦站起来,跨越重洋回到他的诞生之地,大马哈鱼吗?突破重围回到大河里产卵?一个怎样的新生儿会应运而生?
那些坐在CanaryWharf总部的官僚们,来了香港,是会给亚太区更多的空间,还是会挤占亚太区更多的空间?他Robert,一个典型意义上的投行家,在这个大潮中如何自处?
金融危机要来到了,怡华银行凭着灵敏的嗅觉,卖了主楼,切割美国业务,还要搬迁总部,但是这场危机会持续多久?怡华银行挺得过去吗?
我们就是那个戏耍着无数个盘子的小丑,在巨大的马戏团里忙碌地戏耍盘子,却因为舞台过于繁杂而无人关注,可是如果有一天,一个疏忽,盘子落地了,所有的目光都会聚焦到你身上,让你无地自容,让你死无葬身之地。

第三章《潜雨时节》第5节

El常年驻北京,自以为山高皇帝远,可是听说怡华银行有计划把总部搬回到香港,如果这样的话,她脑袋顶上那些老板是不是又要面临一场重组,很可能。谭墨人不错,而且风头正盛,但是能不能维护好伦敦那帮大佬的关系,还真不一定。Robert这次干掉了Nick,解除了心腹大患,但是立刻用Teresa去安抚香港组,他在怡华毕竟时间太短,立足未稳。

第三章《潜雨时节》第9节

所幸的是,总部的迁移没有想象中那么顺利,伦敦大量的高管根本没有离开这个海岛向另一个海岛行进的思想准备。Paul Smith做出了妥协,他表示会更加频繁地往返伦敦和香港,但是暂时不会强迫所有人搬迁。

第十章《罗生门》第1节


“我就喜欢这里,暖和,有人气,”Paul看看蔚蓝色的大海,迎着船头的方向,“明年大概总部就能搬过来了,我终于把那帮食古不化的人说服了。不过,可惜……”

第十四章《迦南之路》第13节

“Paul这次是真的要退休了。”谭墨玩弄着手里的筷托,随意地说道,“不过说了十多年的总部搬迁终于要落实了,下周就搬到香港,只不过坐在大班办公室的不是Paul,而是GordonChurchill。Ryan McRoberts接任CEO。”

附:《大投行家》分章节索引

《大投行家》分章节索引

 
话题:



0

推荐

高尔基

高尔基

222篇文章 4小时前更新

笔名北方君子,张家口人,财新传媒副总裁,曾任职于汇丰银行、中信证券,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首届本科生校友导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