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是我们给岁月以文明,还是文明给我们以岁月

 ---观剧《威廉与我》有感

高尔基

 

前几日在国家大剧院小剧场邀请很崇拜的师长一起观看了话剧《威廉与我》。这里的“威廉”是指的英国的戏剧巨匠威廉莎士比亚。不过三个小时的剧看过,觉得此处的“威廉”,除了当然的主角莎士比亚,也可以是街角的“阿三”,学校的“小明”,办公室的“陈总”云云,为了把莎士比亚拉近世人,而冠名以“威廉与我”,但曲终人散,“威廉”足以成为每一个“我”。

概言之,以我非常不专业的眼光看来,这部剧不仅仅能让人了解莎士比亚的生平,更能引起对莎士比亚成长历程的共鸣,可聊作纾解中年危机的苦口良药。

 

我的文章得到了舒立的肯定,被收录到财新mini频道了。太荣幸了。

 

https://mini.caixin.com/2021-10-20/101788935.html

 

 

话题:



0

推荐

高尔基

高尔基

222篇文章 4小时前更新

笔名北方君子,张家口人,财新传媒副总裁,曾任职于汇丰银行、中信证券,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首届本科生校友导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