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全球PE论坛组委会与财新数据合作举办中国PEVC行业评选已有6年,今年是第7年。其中财新从去年开始,通过大数据筛查,对所有候选机构的舆情和ESG表现进行评定,并最终纳入评选标准中,这也成为PEVC行业评选独特的评判角度。

感谢北京市基金业协会,感谢全球PE论坛组委会,感谢所有PE和VC行业的同仁们,合作愉快!

 

获奖信息可参考:
 

https://mp.weixin.qq.com/s/WC7zbgk8pHTIRIcfNe4JnQ

https://m.caixin.com/red/2022-09-04/101935584.html?s=99b973e53477707c808fa9e86775fa92f5e92d9ea4ac5629b510fbaca579ae70

 

我的致辞供大家参考:

 

各位来宾,各位朋友,晚上好!

欢迎来到中国PEVC行业评选颁奖典礼的现场。我谨代表主办方——全球PE论坛组委会和财新数据,向各位到场的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全球PE论坛组委会与财新数据合作举办中国PEVC行业评选已有6年,今年是第7年,在这个过程中也得到了诸多地方协会的支持。中国PEVC行业评选在设立之初,就是希望客观公平地评选出年度在中国 PE/VC 行业内取得卓越成绩的投资机构、中介服务机构、投资人,为行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参考借鉴。

今年在奖项上设置上,相较往年,新增了“年度并购投资机构五强”、“年度S基金投资机构五强”,以及细分领域做了更多划分,从去年的医疗大健康、人工智能、大消费,拓展到今年的半导体芯片、先进制造、企业服务、碳中和等领域,从奖项设置的变化也可以看到股权投资机构过去一年关注的重点以及股权投资行业本身的一些趋势变化。此外,今年机构类奖项中仍将“机构舆情”表现纳入评选标准中,通过财新大数据的筛查,为PEVC行业评选增加独特的评判角度。我们期望中国PEVC行业评选一如既往,为行业打造一份权威性的商界榜单,鼓励嘉奖年度PEVC行业内取得卓越成绩的机构和个人。

下面简单回顾下此次评选的奖项设置和标准。

本次评选设置了机构类主榜单5个奖项;机构类细分榜单11个奖项;此外还有中介机构榜单、事件类和个人类榜单,总计19个奖项。大多数奖项评选标准以机构的业绩数据为基础,评委会评审比例占20-30%比例,机构舆情占10%的权重。以数据为主要评判标准是评选的一大特色。

经过紧张的数据收集、整理、评委会评选等流程,我们今晚来公布2021-2022年度中国PEVC行业评选的最终榜单,有百余家机构、30位青年投资人获奖。在此向提前获奖机构表示祝贺!

 

 


 

话题:



0

推荐

高尔基

高尔基

222篇文章 4小时前更新

笔名北方君子,张家口人,财新传媒副总裁,曾任职于汇丰银行、中信证券,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首届本科生校友导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