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初夏时游赤峰,车行驶于草原中,遇急雨,复艳阳,再得​彩虹。再看红山,惊艳无比。想得失二字,比之​天地,不过如此。早知赤峰风采,是次旅行,浮略风物,夙愿得偿,

清清的湖水,

绿绿的草原,

我们的灵魂在奔跑,

奔跑在一马平川。

 

一马平川的尽头,

是那温暖的落日,

和温柔的红山。

在红彤彤的余晖里,

梦里我们得偿所愿。

 

我愿得一匹骏马,

骑马游历锦绣河山。

我愿得一杆神笔,

勾勒天下蓝图画卷。

 

我愿得广厦千万,

大庇寒士可俱欢颜。

我愿得美酒十千,

有趣的灵魂共席欢。

 

 

山脉在文明中间深深切开,

长城在山脉上又轻轻粘连。

有人说那是一道墙,

有人说那是一道廊。

 

我躺在草原上读孔孟,

我说长城内外都是乡关,

人生无渡,海水漫灌,

人生已渡,油烹火焰。

 

踏过红尘的热浪,

识得名利的锤炼。

和草原共此良夜,

月白露重简简单单。

 

书上歪歪扭扭,

把得失写满。

牧歌里唱着的,

是一部部英雄传。

 

 

 

但愿遥远的牧歌,

聊作今晚的摇篮曲,

月光下的红山,

是最好的臂弯。


 

 
 
 
话题:



0

推荐

高尔基

高尔基

228篇文章 4小时前更新

笔名北方君子,张家口人,财新传媒副总裁,曾任职于汇丰银行、中信证券,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首届本科生校友导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