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520佳节”的诗歌《KLCC》

——节选《城市的味道》

想和你分享这,

高塔上看到的景色。

在这里俯视的城市,

应该是城市最妩媚的一朵。

繁花开遍的都市里,

孤独是多可耻的美德。

 

看到你用小勺打起

咖啡杯里的泡沫;

阳光里,你一袭长裙,

甩下多少红尘烟火。

你在微风中笔耕不辍,

你的那部小说,

主人公可曾是我。

 

我在大马的乡间走到都市,

我的足迹穿越吉隆坡。

宿命告诉我,

我应当在这期许之地,

逢着渡化我的佛陀。

生命有多少未知,

我们无从琢磨,

可有些命定却忽远忽近,

这一次,我笃定了。

 

逢着你的时候,

你一个人坐了两个座。

我久等到夕阳的枯萎,

你始终是自己一个。

我有点暗喜,

你是否

也在等我?

 

张开口是勇气,

跟着你是执着。

我告诉你,

在塔尖上,

有世间最美的景色。

我们穿过的一城银杏,

好似托起我们的银河。

在那黄叶深处,

是你,

共我。

 

你有否听到,

我的话对着自己说;

珍惜这个缘分,

用力地用心地呵护,

像这双子塔,

我伴着你,

你伴着我。

 

那么,就在那黄昏的都市角落,

请你凝视我,

记住这手牵到一起的一刻,

人潮如海,

繁花似锦,

落日成火。

 

201391


 

 

 

作者介绍

高尔基,笔名北方君子,张家口人,财新传媒助理总裁,曾任职于汇丰银行、中信证券,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首届本科生校友导师。2014年首部个人诗集《城市的味道》由中信出版社出版。

 

 

 

话题:



0

推荐

高尔基

高尔基

222篇文章 4小时前更新

笔名北方君子,张家口人,财新传媒副总裁,曾任职于汇丰银行、中信证券,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首届本科生校友导师。

文章